close




最近很會做夢,總覺得睡不飽,不知道是不是晚上都會起床上廁所的關係

讓整個睡眠品質很不好,今天早上居然還小腿抽筋,真的整個不舒服

我在想是我沒有喝牛奶嗎?或者是我一直久坐

其實我的腿好像有點水腫,不過早上的時候,我看我的腿是還好的

那晚上真的要好好抬腿幾分鐘了


前一天晚上的夢:

我夢到一個跟我很像的女孩子,她好像為了幫助別人而把自己弄傷了

腳部流血不止,接著下個場景轉到她在路邊看到一間受詛咒的廁所

但是裡面已經荒廢了,雜草叢生,還有幾個骷顱頭

據說好像是情人殉情的地方

然後場景又轉到醫院,那女孩從頭到腳都纏著繃帶

且繃帶上還有很多血,好像還在流

她的身邊有著愛她的男友,長著好像ALAN

她男友鼓勵她要堅強活下去,之後她男友的媽媽帶著男友走了

那女孩哭了起來,當她轉頭看到右邊的白色牆壁

居然那牆壁流下了一顆帶有血的眼淚.......



之後我就醒了,而且很納悶,為什麼牆壁會流淚?

醒來後我看了時間是凌晨3點多,我居然被我自己的夢下到有點不敢去上廁所

可是我仔細一想,我並沒有夢到鬼之類的

為什麼我醒來卻覺得很害怕.......




昨天做的夢:

我夢到我去一個醫生家幫忙,可是那醫生好像是獸醫

而且他家好鄉村風,是木頭房子

我幫忙收衣服的時候,有一隻小乳牛走進來

要求我幫牠把子彈取出來

那乳牛的高度只到我的腰,我看到牠的脖子有一個小小圓圓的傷

而且血沒有很多,只有傷口附近才有

我先用優碘消毒,並拿小鑷子把子彈小心的夾出來

接著,場景轉換到一個熱鬧的場面

好像是參加學術研討會

可是那隻小乳牛又來了

一樣的地方又有了一樣的傷口

我再次幫牠處理



之後我就因為小腿抽筋而醒來

真神奇的夢,之後我聯想到,我家寶貝是屬牛的.......

應該是沒關連吧..................




以下文章轉貼至禁地論壇
http://www.jindi.org/bbs/redirect.php?fid=149&tid=116481&goto=nextnewset


為何孕婦容易腳抽筋?
──打破缺鈣的迷思
其真正的原因,到目前為止尚不清楚。以下是學者們提出的假設:
◎ 孕期的體重增加:使腿部承受額外的壓力,小腿負荷過重,導致抽筋。

◎ 子宮脹大:會壓迫下肢回流的靜眽及神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
使得小腿肌肉細胞缺氧而導致腿抽筋及疼痛。 

◎ 可能與礦物質缺乏、脫水及久坐有關:有人認為夜間的腿部抽筋與礦物質
(如鎂、鉀、鈣、鈉等)的缺乏、脫水及坐太久有關,但目前已確定孕婦的抽筋與低鈉沒有關係。

◎ 只有少數研究認為是缺鈣所引起:長期以來,孕婦腿部抽筋被認為是體內鈣-磷不平衡
(亦即鈣低磷高)所引起,臨床上也以鼓勵孕婦多攝取高鈣飲食或補充鈣片為衛教目標。
但經由Cocrane Review的分析顯示,只有3個研究符合補充鈣片會改善抽筋的現象。

◎ 經實驗證實,腳抽筋與缺鎂有關:1995年Dahle等人的研究發現,
懷孕及哺乳會使孕婦及哺乳婦血中的鎂濃度偏低,鎂的缺乏症狀包括:肌肉震顫、
運動失調、手足抽搐、便秘、抽筋等。經由實驗組補充鎂,白天122毫克,
晚上244毫克,與對照組比較,呈現有意義的效果,證實補充鎂可有效緩解因懷孕或哺乳引起的小腿抽筋。
西元2000年Young及Jewell 提出不支持用鈣來處理孕期腳抽筋,根據這2位學者的主張,
補充乳酸鎂或檸檬酸鎂可有效緩解的腳抽筋現象。


抽筋當時應如何處理?

◎ 躺姿,正面向上,將健康的腳板移到患部腳板下面,扳起患部腳板,
使患部腳板與患部小腿呈90度直角,數秒後即可緩解。

◎ 由床上爬起或從椅子上站起,站在地板上,腳板即可與小腿呈直角,數秒後即可緩解。
◎ 發作時小腿需要按摩嗎?有人認為有加速緩解疼痛的效果,
但也有人覺得愈按摩愈痛,個別差異很大,所以視個人感覺而定。

◎ 如果用以上方法處置後,疼痛仍然一直持續,或腿部有紅、腫、觸痛時,
恐有併發靜脈血栓的可能,此時孕媽咪應立刻找醫師診治。

預防抽筋9大tips

1. 減少血回流阻礙,增加血液循環:避免長時間站、躺、坐同一個姿勢過久。
2. 避免久站、翹二郎腿過久。
3. 動動腳:坐著時(處理文書、看電視),隔一段時間就應轉動腳踝及腳趾。
4. 作伸直小腿運動:白天時,規律地作伸直腓腸肌(小腿)的動作,睡覺前亦應作數次。
5. 左側臥:避免壓到下腔靜脈,可增加動脈血流至腳,並使回流到心臟的靜脈血流增加。
6. 不要太累、每天適度散步。
7. 睡前溫水浴:讓全身肌肉放鬆。
8. 補充適量的水分:尤其是在白天,固定時間內喝一定量的水分是必要的。
9. 攝取高鎂、高鉀飲食:即使無法證實攝取額外的鈣質可預防或改善腳抽筋,但檢視每日鈣質攝取是否足夠,也不容忽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昭i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