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3/23

自落紅後,我都會想說什麼時候才會規律陣痛呢?


其實之前有一些假性的陣痛

天真的我以為陣痛就是這樣嗎?

其實不會很痛,差不多像經期的痛

可是,半夜2。3點,就有一陣一陣的痛

讓我睡不著了

自己看著時鐘,每隔5分鐘就會陣痛一次,而且我還拿手機的碼表功能計時

每次都有30秒左右

差不多一個小時後,我把ALAN搖醒

我說我快生了

他很疑惑的說:真的嗎?

我就說我的情形給他聽

也打了通電話給醫院,護士說,可以來測宮縮

兩個人就拿好東西,騎著機車到了婦兒安

到了2樓,待產室有3。4個孕婦

還有一些急促的呼吸聲

空氣中有點緊張的氣氛




護士安排我在兩床之間,一邊護士跟孕婦說深呼吸,吐氣

醫生來測她的子宮頸已經開8公分了

我的媽呀,聽說他們在這裡等了一天

我的陣痛倒是越來越少,也越來越不痛了

後來醫生說看我們要不要先回家看看

我們在那邊等了很久,也聽護士的建議,先去樓下走一走

還看了本命名的相關叢書,可是,我除了拉2次肚子以外,也沒什麼進展

子宮頸連開都沒開半指

好吧,剛好早上是第12次產檢,就先產檢一下看看囉

產檢時,寶寶一切都很正常,我的體重有少了1.2公斤

可是寶寶的體重卻還增加

醫生跟ALAN說,等你老婆痛到哭&不能走路的時候就可以帶她來了
醫生跟我說,多運動,走一走說不定就有感覺了


我們兩個只好又東西整理整理,騎車回家

回到家裡,我累了想睡,就睡到下午

起床後一邊看慾望城市,一邊運動了2個小時

後來累到有點頭暈了,便停止

整理了一下蕎的床,一邊心裡想著

蕎,媽媽把你要睡覺的地方用好了喔,你可以出來了喔



一顆心提心吊膽,一方面怕不知道會面臨什麼情況

一方面又擔心又了情況去醫院被退貨

終於到了半夜,我擔心我落紅分泌物變多

所以先用了衛生棉,可是我覺得好像羊水破了

所以去廁所看,可是沒有怎樣

而且,也不像人家說的一直有液體流出來

我跟ALAN說,ALAN也不知道怎麼辦

於是我們決定等到早上看看

因為這1.2天都沒什麼睡,所以又睡著了

直到隔天,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羊水破了不一定會一直流

因為胎兒還會繼續製造羊水,而且有的人只會流一點點

所以又打了通電話到婦兒安

護士說可以來讓醫生檢查看看

於是我們又拿了待產包騎車去醫院

當天是星期日,只有盧醫師的門診

內診後,在試紙上的顏色顯示是破水了

而且,又流出更多了

馬上就辦理住院手續囉

換上他們的衣服,填了一些資料

就躺在待產室了

很奇怪,星期天只有我ㄧ個人待產

所以就有獨立的一間待產室可以用

不像之前是躺在外面用布簾遮起來的病床









從中午開始,在病床上就是看電視

護士隔沒多就就會來量血壓及看宮縮程度

下午2.3點醫師說要打催生針

之後我的宮縮就越來越明顯

也不知道痛了幾次,醫生跟護士也會來內診測開了幾指

這過程ALAN都陪我走過來

胎兒心跳監聽器很有規律的跳著

我的宮縮卻不太規則

每當宮縮時,ALAN會看痛的指數

有時50.60.都不超過100

或是寶寶心跳聲比較不明顯時我們都會看她心跳多少了

有時會飆高到160/一分鐘

到了晚餐時間

ALAN買了一些好料回來給我吃

我卻吃不太下

ALAN只好猛吃

而我要上廁所時,ALAN幫我推著點滴,幫我拿掉監聽器

很奇怪的是,我一直拉肚子,也會一直想上廁所

所以都會麻煩護士一直來幫我重綁上監聽器

大概半夜2.3點,護士叫我不可以吃東西囉

怕到時候要剖腹產

我心想,蕎,你是不打算要出來嗎

過了一陣子,外面的病床有產婦待產

可是,他的叫聲好大,半夜裡,整間醫院就他的聲音

ALAN跟我對看,他心裡想著我怎麼都沒有大聲叫吧

我每次陣痛來時,就是一直用力深呼吸,吐氣

或是一直碎碎念,想辦法轉移注意力撐過那快一分鐘的陣痛

自己認為忍痛的指數還蠻高的

有時覺得躺著比較痛,就坐著,可是太睏了

就坐著睡著了,但每隔5分鐘的陣痛,還是會痛醒

就這樣一直陣痛到早上,我的子宮頸還是都只開了1指~1指半

醫生就問我有很堅持要自然產嗎?

因為羊水已經破了24小時了

我那時經歷太多宮縮

很直覺的搖頭,那就剖腹吧

雖然這不是我們想要的方式

雖然寶寶的胎位正的

雖然有很多原因,讓我不能自然產

好吧,就是等你出來了,蕎

醫生問有沒有要看時辰

我們都不清楚,就決定醫生時間方便的時候就是最好的時辰

決定好9點進產房

這中間,我跟ALAN兩人都累了

雖然我有點害怕,之前看人家的部落格都是看自然產的孕婦

不太了解剖腹的經過

而我們也沒有預料到會走這一步

ALAN說:只要是為了你跟蕎蕎好,花再多都值得

之前陣痛那麼多次都沒哭,聽到這句話我馬上就淚流滿面了

也不知道是太感動還是累了的關係......

待續  生產記錄--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昭i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