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組圖,是在醫院住的5天拍的



蕎很乖的在嬰兒床上,用最初的方法認識新世界



每到嬰兒室開放時間,ALAN總是會迫不及待的帶相機去拍蕎
而前1.2天,我都只能看相機的份,因為還沒辦法下床,十公分微笑的傷口
拉扯著我身上的任何一調怕痛的神經
過了2天我才一鼓作氣的下床走1.2步,尿管拔掉,親自走去廁所以及我期待很久的:

[餵母乳]



哺乳室在嬰兒室的隔壁


我們從4樓坐電梯到2樓

好像不到20步

但是每一步我都要花很多力氣
不過只要心想蕎在等我

再痛也值得

我的女兒我第一次抱到她:好開心

雖然第一次親餵不怎麼順利

可能對瓶餵習慣1。2天了

這事情是遲早的問題

看著她邊喝邊睡,喝到一半還會睡著,要拍拍她繼續喝

真的好可愛!


只是,接下來痛苦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我們訂醫院的月子餐,內容有發奶的黑豆。。。等成分

而經過一次親餵,我半夜就覺得不太舒服

原來是漲奶,而我又笨笨的,隔天才處理,就造成乳房硬塊

一直在熱敷,一直把奶擠到奶瓶,最後不行

到樓下哺乳室請護士小姐幫我

那種痛真的。。。。。是叫不出的,尤其是想睡覺的半夜1。2點

不過護士小姐真的很厲害,硬塊有小一點,也舒服多了

但是接下來到要出院的幾天,我都被護士小姐"服務"
真的很不好意思呢!



其實醫院的月子餐很不錯

婦兒安的地下室就是他們的廚房
早餐營養的粥,2。3樣菜+黑豆水
午餐的菜就較多樣:有魚有肉有菜+水果、湯,飯都是好吃的五穀飯或紅豆飯
晚餐的菜跟午餐差不多,他們的湯都很好喝,好像是八寶吧,中藥的湯

其實我都吃不完,第1。2天ALAN有休陪產假,都是他去買一些東西

我們一起吃的,第3。4。5天我媽媽來陪我,我們也都兩個吃ㄧ份餐,份量很夠



在醫院的時候,每天早上都會有醫生來檢查我們傷口,和換藥
小兒科醫生,也會來告知今天小BABY的健康如何,體溫、喝奶量、身高體重、及有無黃疸

很慶幸我家的蕎,沒有經歷過黃疸,我想可能跟我懷孕時每天都喝婆婆煮的豆漿有關係

而且蕎也比較白

另外婦兒安有在病房可以看到小BABY的服務
只要打一通電話,電視平到好像轉道17吧(忘了!)他就會把小BABY推到鏡頭下

可是時間不太一定,這能稍微一解我前1。2天不能下床的相思之苦

婦兒安的病房設備也蠻新的,像是免治馬桶,大液晶電視。。。。等

要出院時,才真的有當媽媽的真實感

真的很謝謝婦兒安的醫生護士

這個生產記事,終於告一段落了

最後,真的要謝謝我的爸爸媽媽,謝謝他們

有了小孩之後,才真的多多少少學會感恩

才了解到當父母的偉大

一些肉麻的話語。。。。

雖然沒有時時掛嘴邊

但是心裡想的。。。。

一切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昭i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